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湖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文明创建

财政部湖南监管局组织《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讲座

  2020年9月8日,财政部湖南监管局组织《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讲座,全体在职干部、退休干部、挂职干部、实习生及机关服务中心人员参加。专题讲座由湖南省委党校杨振闻教授主讲。

  讲座分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大意义、篇目概况、主要内容和学习方法等4个部分,为党员干部奉献了一场理论知识的盛宴,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了同志们的理论武装。

  讲座回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发展历程,深刻分析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展望了迎接建党100周年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征程。讲座鼓励财政干部要在危机中育新机,在危局中开变局,自觉推动财政监管事业融入财政主体业务,自觉将财政监管工作作为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的重要手段来看待。

  讲座过程中,杨教授向同志们抛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什么时候提出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取得了哪些光辉成就”等问题,参训同志积极回答,现场学习气氛热烈。

  此次讲座是我局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系列活动的第一场,我们将继续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紧密结合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改革发展稳定等各方面工作,紧密结合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掀起学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热潮。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9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