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湖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文明创建

财政部湖南监管局监管五处支部开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近日,财政部湖南监管局监管五处支部开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主题党日活动,集体学习了刘昆部长“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坚决走好第一方阵”主题党课精神,并结合提升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展开热烈讨论、探讨工作方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由支部书记蒋亮华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同志积极参加,会议气氛热烈。

  支部书记蒋亮华谈到: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必须始终把握 “财政部湖南监管局是政治机关”“财政部湖南监管局的干部是政治干部”的根本定位,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的优良传统,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摆在核心位置。提高政治站位的直接要求就是要争当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财政干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财经工作重大决策部署,是“三定”规定赋予湖南监管局的法定职责和神圣义务。要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每一名党员干部必须慎终如始,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推动建立“权责清晰、财力协调、区域均衡”的中央和地方财政关系,贡献出自己应有的一份力量。功崇惟志,业广惟勤。要把个人的成长进步牢牢地与财政事业的兴旺发达绑在一起。

  支部全体党员同志认为:讲政治不是空洞无物的,不是建设空中楼阁。要以党建工作的成果体现业务工作的成效,以业务工作的进步提升党建工作的品位。大家将继续在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谋划、同推进、同督促、同落实。在后续的工作中,五处同志将进一步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出色的工作业绩推动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取得实质成果。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9月0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