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湖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文明创建

财政部湖南监管局监管五处支部开展
“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7月21日,财政部湖南监管局监管五处党支部与新化县财政局机关一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同志以“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为主题,在娄底市新化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蒋亮华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同志参观了好家风一条街,深入“上梅红”家风家教学习讲堂,接受优良家风文化的洗礼。

  在“上梅红”家风家教学习讲堂课上,六好家风传承者向我们展示了四世同堂的合照及代代相传的谆谆家训,“忠孝为本,诚信礼先,勤劳节俭,淳朴和善,睦邻友里,子孝妇贤……”,同时他还介绍了小辈们踊跃报名上梅红志愿者和家庭每年积极开展支部活动的趣事。支部书记蒋亮华同志交流时谈到:中华民族素有“礼仪之邦”之称,向来重视家教。家训家风家教,作为传承中华文明的微观载体,潜移默化地影响着人们的心灵。古人云: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欲治其国先齐其家。家庭是社会的细胞,是人们生活的避风港,也是提供前进动力的加油站。好的家风才能创造出好的家庭,父母长辈融化在爱之中的家教,是最能融入我们血脉的东西。

  支部全体党员同志表示经过今日的深入学习和参观,能够更深层次地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家庭、家教和家风建设问题的深刻含义和良苦用心。大家一致认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建设文明家庭、开展科学家教、传承优良家风,是塑造优良党风政风民风的重要基础,是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抓手,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微观体现和具体展示。家庭是思想性格的塑造场,家教是人生价值的奠基石,是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坚定了支部全体党员的理想信念,明确了初心使命,激励党员同志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家风,担负财政监督事业的责任和使命。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9月0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