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湖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文明创建

财政部湖南监管局:监管一处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7月27日,财政部湖南监管局监管一处党支部前往长沙县开慧镇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干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清风正气,加强优良家风建设。

  冒着大雨,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杨开慧同志烈士陵园,在毛主席诗词《蝶恋花 答李淑一》诗碑前,监管一处党支部全体党员放下雨伞,肃立默哀、鞠躬致敬、敬献花篮,党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随后,全体党员参观杨开慧同志故居,在解说员的讲解和珍贵的历史资料中,大家深入了解了杨开慧同志的学习、生活和成长经历以及她和亲人的革命事迹,感受到杨家“忠厚传家久,诗书继世长”的优良家风,深入体会到这位共产主义战士无私、无畏、崇高的革命情怀,在场的每一位同志都深受感动和教育。

  离开杨开慧同志故居,全体党员前往开慧村村部,在村部聆听湖南省政协常委、开慧村党党支部第一书记朱有志同志讲授党课——“弘扬开慧精神  传承领袖家风”。 朱书记从家风的概念界定开始,向我们阐述了家风与世风、政风的辩证关系,详细解读了杨开慧烈士家门前对联的深刻内涵,并援引毛新宇将军所讲述的传承领袖家风和毛岸英烈士写给表舅的信中关于党风、世风、家风、作风的经典表述,让我们更加深刻的了解了“忠厚传家久,诗书继世长”的精神。

  最后,监管一处党支部对党日活动进行深刻总结。习近平总书记非常重视家风家教问题,重家教、树家风是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的内在保障。此次活动不仅是一次政治学习,更是一次思想的洗礼。同时,对在座的每位党员同志提出要求,希望每位同志在今后工作生活中继续保持严守法纪、勤奋学习、勤勉工作、勤俭节约的家风。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牢记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把先辈的伟大革命精神化作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杨开慧同志为楷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在工作中立足本职,不断改进工作作风,为财政监管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8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