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湖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文明创建

财政部湖南监管局监管四处组织参观长沙廉政警示教育基地

  根据财政部“廉政教育周”和湖南监管局“廉政教育宣传月”的活动要求,7月3日,监管四处党支部赴长沙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开展廉政教育活动。

  长沙廉政警示教育基地主展厅分为旗帜、利剑、忏悔、铸魂和前行五个篇章。《旗帜篇》带领众人走近中国共产党百年风雨历程,回顾披荆斩棘创造辉煌的奋斗史,踏上波澜壮阔大气恢弘的新征程。《利剑篇》展示了违法违纪一个个典型案例,比如“借鸡生蛋”的资金营运中心主任利用职务之便挪用巨额资金进行营利活动;金融办里的“金融大恶”违规占有上市公司股份;“二号首长”梦断“逍遥居”……。一个个触目惊心的案例,一幅幅鲜活的落马官员面孔,让同志们震惊之余,也进一步警醒自身“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忏悔篇》用数字展厅向大家展示了几十位落马官员的深刻忏悔,看着这些悔恨的泪水,众人无不感慨早知今日何必当初。《铸魂篇》让大家学习了“践行十九大,涵养好家风”主题相关内容,深入体会了老一辈党员干部从政用权,修身齐家之道。《前行篇》集中展示了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和决心,彰显了政治监督威慑力,不断巩固反腐成果,开辟廉政新篇章。

  在教育基地,大家还观看了短视频教育片《改变》,讲述一名农家孩子历经艰辛求学,一路成长成为一名党的干部,最后却因贪欲难平锒铛入狱,在高墙之下满怀愧疚给老母亲磕头谢罪。片中的一幕幕让大家深受触动,谨记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真理,深以为鉴。最后,在尾厅互动中心,大家结合一路所学,踊跃参与了廉政警示教育微考场互动答题,进一步巩固了本次参观学习成果。

  参观后全体同志一致表示,监管局担负监管重责,作为监管局一员,岗位特殊,责任重大,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副武装思想,进一步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打造铜墙铁壁之身,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防微杜渐,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7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