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湖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党建信息

财政部湖南监管局:壮美蓝图呼唤使命担当——监管二处干部学习讨论党的二十大精神

  “从国歌响起的那一刻,我的心情就一直非常激动……”,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会上,湖南监管局监管二处干部谈起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依然沉浸其中,感慨万千。

  壮美蓝图呼唤使命担当,监管二处党支部书记刘建红首先分享了自己的所学所思。她认为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劲头,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工作中,落实到行动上。每名党员干部要牢记使命,深悟“书中义”,谦逊“俯身干”,开拓“创新田”,把工作创新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切实把准方向、找准定位、力求突破。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凝聚前进动力,奋力冲刺,圆满完成各项任务,持之以恒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为持续深化财政监管职能转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财政监管力量。

  作为处室党龄最长的同志,支委委员龚文财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回顾了新时代十年来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伟大成就,这成就、这翻天覆地的变化和前所未有的变革,来之不易、极不平凡。”

  支委委员彭沙在学习讨论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对我们国家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无比自豪,对报告擘画的宏伟蓝图倍感振奋。她表示作为监管局青年骨干,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坚定对党的赤诚忠心,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扛稳主责主业,立足本职工作,为民办实事办好事,服务好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发展。

  近期轮岗到监管二处的罗大刚同志,结合新岗位职责,谈到了二十大报告中指出的“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表示自己在新征程上,会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学习、踏实工作、奋勇前进。

  监管二处三位借用干部纷纷感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催人奋进,回顾十年来的不凡征程,新时代中国壮阔前行的每一步都在创造奇迹,书写历史。感慨国家蒸蒸日上,生活在一个和平充裕的时代是我们之大庆幸。”他们均表示,党的二十大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号角,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要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努力为实现党的奋斗目标扎实工作。 

a3d81a806e3010b86a1b1c0f7b04ab2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11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