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湖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党建信息

财政部湖南监管局:在十八洞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近期,财政部湖南监管局监管一处党支部利用工作间隙,在全国“精准扶贫”首倡地,位于武陵山脉腹地的湖南湘西自治州花垣县十八洞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我还是苗歌非遗传承人”,十八洞村讲解员满脸笑容地给我们介绍了自己嫁到十八洞村后的幸福生活。在现场学习活动中,支部党员参观了十八洞村精准扶贫之路展厅,展厅陈列分为“总书记来到十八洞村”“好日子是干出来的”“幸福的笑脸”“精准扶贫从这里出发”四个篇章,详细介绍了近年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十八洞村脱贫攻坚的奋斗历程。我们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踏上青石板路,步入苗寨,沿途考察了金融扶贫站、村级银行便民服务点和电商服务站,在精准坪广场重温入党誓词。一路用心聆听讲解员解说,边走边看、边学边悟,实地感受十八洞村从深度贫困的苗乡到小康示范村寨的巨大变化,感恩伟大的党和伟大的时代。

                                                                                                         e1ccdc0c18c5285bd826a761a9bc767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同志们更深刻地感受到脱贫攻坚取得的伟大成就,从中国共产党践行初心和使命的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进一步增强了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大家纷纷表示,将坚定弘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立足本职工作,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交出不负时代的合格答卷。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11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