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湖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党建信息

财政部湖南监管局:监管二处党支部组织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国庆节前,财政部湖南监管局监管二处党支部组织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学原文、悟原理,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本次学习通过指定专人领学、其他党员依次交流发言的方式,有针对性地选取《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的“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真抓实干做好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等篇章进行重点研读, 并结合《财政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的工作方案》开展讨论。

  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冬云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并带头交流学习心得。他谈到,在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至第三卷的基础上,进一步学习第四卷,有助于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助于我们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学好、贯彻好、落实好,就要坚持做好三点:一要坚持人民至上。要用心用情感悟《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蕴含的坚持人民至上的坚定信仰、历史担当。要深刻领悟其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牢记“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并将这一思想落实到对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的执行中,落实到财政监管事业中,切实为民守好财、为民服好务。二要学以致用。要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前三卷中包含的思想、理论指导实践。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解决好“三农”问题是我们党工作的重中之重。湖南是农业大省,我们此次所学的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就可以很好地指导监管局做好有关“三农”政策在湖南执行情况的监督,关注热点、难点,及时反映实情,提出政策建议,促进问题解决,助力“三农”政策在湖南落实落地。三要筑牢支部堡垒。一个支部一座堡垒。在关键时刻要冲得上去,紧急关头要豁得出去,要争当表率、勇于示范,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先进基层党组织离不开每一位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充分发挥,每一位党员以身作则、严于律己,共同汇聚出团结奋进的强大力量,保持支部战斗堡垒的强大战斗力。

  监管二处支部书记及支部其他成员也分别谈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是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财政监管干部,要带着信仰学,努力学出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做到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要带着使命学,努力学出更加强烈的担当精神。始终保持昂扬奋发的精气神,凝聚干事创业正能量;要带着初心学,努力学出更加赤诚的为民情怀。要始终把转化学习成果与狠抓工作落实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探头”“哨兵”“参谋”作用,持续深化财政监管职能转型,推进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湖南落地见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10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