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湖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党建信息

财政部湖南监管局:监管四处党支部开展“学案例 鸣警钟”主题
党日活动

  近日,财政部湖南监管局监管四处党支部组织开展“学案例 鸣警钟”主题党日活动,系统学习《关于2020年以来财政部违规违纪典型案例情况的通报》《关于近年来财政部查处违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情况的通报》《中央和国家机关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等。

  监管四处支部书记首先带领支部党员集体学习三个《通报》,大家认为通报中的违规违纪违法案例教训深刻、发人深思、令人警醒,反映出个别党员经不起权力的考验和金钱的诱惑,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置若罔闻,对党规党纪不知敬畏,自我要求不严不实,最终触碰红线,辜负了组织的培养和信任。大家表示必须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支部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定力,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为教,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严以修身,防微杜渐。二是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党中央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的部署,自觉筑牢思想防线,强化底线思维。三是强化纪律规矩意识。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进一步加强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贯彻,面对金钱不动心,面对权力不私心,面对人情不偏心,进一步增强改进作风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监管四处支部全体党员结合工作实际分别谈学习系列《通报》后的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千里之堤、溃于蚁穴,作风建设无小事。一是要严格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坚持讲政治、讲党性、讲大局,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二是要加强政治理论和道德准则学习,增强自身政治定力,筑牢思想道德防线。三是要严格要求自己,慎小慎微慎独,防微杜渐,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10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