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湖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党建信息

财政部湖南监管局:以支部共建促进财会监督合力

  为深入贯彻落实刘昆部长在各地监管局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财政部《关于进一步加强监管局党建工作的意见》的有关要求,财政部湖南监管局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在开展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质量检查时,与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湖南分所(联合)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以支部共建形成财会监督合力,实现监管局监管与事务所自律内在统一。

  支部共建活动在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湖南分所党建活动室举行。财政部湖南监管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临时党支部书记、检查组组长曾宪虎,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湖南分所(联合)党支部书记、所长刘智清和两个支部20余位党员参加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特邀天职国际管理合伙人向芳芸参加。

  会上,临时党支部书记曾宪虎以“提高认识 增强财会监督合力”为题讲授专题党课,从“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加强财会监督的重要意义,提高认识、进一步提升适应行政监督的能力和水平,天道酬勤、切实融入财会监督体系”三个方面,对财会监督的作用、内容和方法等方面进行了梳理,并结合事务所相应的社会监督和内部监督工作,勉励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财会监督贡献智慧和力量。

  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湖南分所(联合)党支部书记刘智清首先就《会计师事务所一体化管理办法》如何贯彻落实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他表示,天职国际会继续加大对财会监督、行业监管的支持力度,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接下来,两个支部8位党员代表纷纷谈了党课学习体会和对财会监督的认识看法。特邀嘉宾天职国际管理合伙人向芳芸分享了自己对财会监督的理解以及自己参加财会监督顶层设计、会计师事务所一体化管理研讨中的工作经历,并就这些年天职国际加强财会监督所作的工作和长远规划做了汇报交流。与会的党员一致认为,主题党日活动加深了大家对财会监督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牢记初心使命,严格职业操守,为实现行业的持续健康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临时党支部书记曾宪虎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天职国际在财会监督工作中的支持和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党建联建、支部联动工作要采取多种形式,推动党建引领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事务所的发展同样要坚持党建引领,最终实现党建业务两融合、两促进。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08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