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湖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党建信息

财政部湖南监管局:多举措抓实抓细廉政警示教育

  近期,财政部湖南监管局监管二处党支部通过坚持理想信念教育、党性修养提升等正面宣传和反面警示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参与财政部“廉政警示教育周”和湖南监管局“廉政教育宣传月”活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洁文化建设。

  聆听主题党课,强化党性修养。局领导带头为全局党员干部讲党课,讲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财政史、财政监督史。强调党建学习和党建工作要注重高度和广度,要将党建贯穿于财政监管全过程。通过齐抓共管、同频共振,有效解决党建业务“两张皮”现象,不断强化财政干部的政治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助推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党支部书记以“坚定信仰信念信心,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为主题讲廉政微党课,引导支部党员干部传承对党忠诚、敢于善于斗争、艰苦奋斗等优秀品质,把牢理想信念“总开关”,不断为财政监管工作赋予党建新动力。

  观看警示纪录,提高免疫能力。观看《零容忍》警示教育纪录片,使大家深刻认识到党员要讲纪律、守底线,要在日常小事中加强党性修养,在一点一滴中坚持党性原则。严守纪律防线,始终做到不放纵、不越轨,以《零容忍》中的违法违纪案例为警戒,学会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实实干事、勤勤恳恳为民,切实增强拒腐防变自觉性,助力推动反腐倡廉工作向纵深发展。

  组织集中学习,增强廉洁自律。利用“三会一课”,组织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财政部工作人员廉洁从政若干规定》等制度文件,不断强化法治观念,促进依法履职、廉洁从政。利用闲暇时间,学习中央宣传部推荐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经典图书、绘本等材料,为家人、子女讲述廉洁故事,诵读经典家训,传承文明家风,自觉将廉洁教育融入自身家庭日常生活。

  抓住关健时点,强化咬耳扯袖。结合工作实际和职责进行深入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亮短揭丑,不遮不掩,认真剖析存在的问题。在红脸出汗的同时,提升党组织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同时,强调节日廉洁,加强提醒教育,坚决防止“破窗效应”,以“节点”为“考点”,确保作风建设不停滞,廉洁约束不歇脚,正风肃纪无空缺。

  今后,监管二处党支部还将继续推进党风廉政教育常态化建设,抓小、抓早、抓经常,让廉政教育真正细致入“微”,帮助党员干部筑牢思想防线。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08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