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湖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党建信息

财政部湖南监管局:办公室党支部“百年党史我来讲”微党课活动完美收官

  6月25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崔永涛同志以支部普通党员的身份,以“主义、利益与方法”为题,讲了一堂别具特色、直触心灵的党课,为财政部湖南监管局办公室党支部“百年党史我来讲”微党课活动的完美收官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党课上,主讲人从自己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思考出发,运用丰富的史料、翔实的史实,对比太平天国运动、戊戌变法、国民党统治时期、中国共产党革命建设改革时期分别在主义、利益与方法方面不同的历史表现,分析了西方文化、西方管理制度、“三民主义”无法在旧中国挽救国家、民族和人民于水火的深层次原因,剖析了农民起义军、资产阶级维新派、国民党探索救国救民道路和方法的局限性,展现了中国共产党运用历史唯物主义和辩证唯物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再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百年奋斗历程。党课讲得有滋有味,让人真学真信真懂,让道理入耳入脑入心。

  在总结环节,主讲人以“理”“信”“德”“行”四个关键字教育引导支部党员,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坚定对共产主义的信仰,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做到知行合一,在初心使命上见行动,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以奋进之姿、昂扬之态,不断开创财政监管事业发展新局面。

  百年风华正茂,初心历久弥坚。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财政部湖南监管局办公室党支部“百年党史我来讲”活动在“重温党史致敬百年、峥嵘岁月逐梦前行”中完美收官。十一场党课生动的讲述,背后都是真实的党史情景再现,都是激励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在追悟初心中担当历史使命的前行力量。奋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将接续奋斗,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体现到办实事、开新局上,心怀“国之大者”,坚持“知行合一”,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用党的历史照亮新征程,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书写新时代的奋斗史诗。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7月0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