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湖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党建信息

财政部湖南监管局:创新开展青年理论学习沙龙,助力乡村振兴和党史学习教育“燃起来”

  6月22日,湖南监管局“青年理论学习沙龙”活动精彩开讲,助力乡村振兴和党史学习教育“燃起来”。

  本次学习沙龙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4位主讲人紧扣乡村振兴和党史学习教育,采用ppt或情景剧的形式从基层调研成果、财政支农政策研究、财政监管助力乡村振兴,红色保密史和保密政策四个方面作了精彩分享。

  监管四处同志从农业保险的概念、我国农业保险的发展过程、农业保险基本功能、农业保险遵循的原则、中央财政农业保险保费补贴以及农业保险国情省情等方面入手,就老百姓普遍关注的农业保险的政策内容进行了研究,并就发挥农业保险支农提出政策建议。监管三处同志从茅浒水乡的耕地侵占现象着眼,就解决“非农化”“非粮化”问题,加强耕地保护,促进农业生产发展两个方面展示了赴基层调研成果。现场同志围绕耕地开发与保护的二元平衡进行了深入研讨,为解决乡村振兴中的抛荒问题献计献策。由四名青年干部表演的情景剧《你是谁?为了谁》以春夏秋冬为主线,带领大家重温监管局现场审查禁渔补贴资金到位情况、落实农业开发项目、结对帮扶等工作,生动展现了湖南监管局在助力乡村振兴的宏伟征程中,为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诉求的担当作为。办公室同志用图文并茂的ppt结合精彩的影视小视频,将建党百年的保密工作、百年党史中的保密故事和当下的文件管理的保密要求娓娓道来,为党史学习教育注入保密的元素,助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在现场点评环节,局领导先后为本次活动点评。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崔永涛充分肯定了此次沙龙活动的效果,并就进一步创新活动形式、增加现场互动、提升活动成效提出希望。局党组书记、局长肖翔用“背景”“点赞”“希望”三个关键词对本次沙龙活动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本次活动是一个形式好,内容安排好,人员结构好,与党史学习结合好和活动内容与监管局的使命、职责、职能结合好的“五好”活动,希望后续活动在持续开展、丰富活动形式、提高参与度方面积极发力,从“要我做”转变为“我要做”。

  百年芳华,我心向党。湖南监管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铭记党的光辉历程,凝聚奋进力量,点燃学习激情,在“研”财政政策支农中学,在“破”基层发展难题中实践,必将奋力绘出一幅生机勃勃的财政监管助力乡村振兴的宏伟画卷。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7月0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