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湖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党建信息

财政部湖南监管局:监管一处党支部开展“读诗词,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湖南监管局监管一处党支部开展“读诗词,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局党组书记、局长肖翔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党支部书记带领大家重温了毛泽东同志在长征时期创作的两首诗词——《清平乐·会昌》《忆秦娥·娄山关》,这两首诗词创作于中国共产党面临生死存亡的历史关头,展现了毛泽东不畏艰难、将革命进行到底的决心。在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在红军长征时期波澜壮阔而又艰难曲折的革命发展历程后,监管一处的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化了对党史的认识和理解,大家纷纷表示,监管局自更名和转型以来,各项工作进一步融入财政主体业务,在新的形势下,要把长征精神同财政监管工作结合起来,在工作中发扬吃苦耐劳、攻坚克难的精神,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提升自身素质,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肖翔同志充分肯定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成效,鼓励监管一处党支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创新方式方法,丰富形式内容,真正达到党史学习教育的目的。在今后的工作中,既要有“踏遍青山人未老,风景这边独好”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也要有“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的豪情和勇气,勇于迎接财政监管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新挑战,在新的更高起点上推动财政监管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6月0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