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湖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党建信息

财政部湖南监管局:办公室党支部讲党课话初心 学党史忆峥嵘岁月

  近期,以“1971-1980年:在大挫折中艰难迈向改革开放”为主题的湖南监管局办公室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百年党史我来讲”微党课活动第六场生动开讲。

  亲身亲历了这段历史峥嵘岁月的主讲人,主动融入角色现场解说,以1971-1980年党史为主线,同时结合图片影像烘托等表现形式,生动讲述了文化大革命结束前后中国共产党在大挫折中艰难迈向改革开放的奋进历程。课堂上,主讲人通过“九一三”事件,“批林批孔”运动,“四五事件”,“批邓、反击右倾翻案风”,周恩来、朱德、毛泽东逝世,粉碎“四人帮”,关于真理标准问题的讨论,十一届三中全会等一个个震撼心灵的重大历史事件,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在历史重要转折关头坚定的理想信念、顽强的斗争精神和无私的奉献精神。忆及往昔,主讲人不禁感慨万千,他还讲述起了自己难忘的人生经历和切身体会,畅谈起了现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以更具吸引力和感染力的形式教育引导支部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增强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做到在复杂形势面前不迷航,在艰巨斗争面前不退缩,把受教育后焕发的初心、激发的干劲,转化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不竭动力,真正实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微党课以全新的形式,让支部党员干部再次走进历史,感悟20世纪70年代那段峥嵘的难忘岁月。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聆听党课,切身体会到了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将在新时代不忘初心,以革命先辈为榜样,结合全党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忠诚于党的事业、服务于人民群众,使党史学习教育更加入脑入心、持续走深走实,同时结合财政监管工作实际,听党话、跟党走,向着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阔步前行,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6月0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