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湖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党建信息

财政部湖南监管局:积极参加“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沙龙

  近期,由湖南省社会科学院和湖南省直团工委联合主办的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沙龙在湖南省社会科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我局青年工作委员会一行3人参加了此次沙龙。

  在党史学习环节中,湖南省社会科学院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研究员王安中,湖南省第一师范学院副教授、博士谭凯及中共湖南省委党校副教授、博士牛磊等三位专家,分别以《中国共产党是抗战当之无愧的中流砥柱》《抗日战争时期的游击战》《百年党史回答世纪之问》为题,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分享了一些著名的抗战故事,深刻剖析和揭示了历史虚无主义的一些表现、产生原因及政治危害,引导青年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培养爱国情怀,担当历史大任,争做时代新人。

  在党史知识抢答环节中,我局同志积极参与,博得抢答赛的头彩,获得了青年代表们热烈的掌声。

  通过参加此次沙龙,进一步提高了我局青年党员的党性认识,学习了其他单位青年工作的先进经验和优秀做法,拓展了工作思路。回局后,青工委第一时间向局内青年干部传达相关精神并组织了再学习,为下一步我局青年干部积极投入党史学习开好局、起好步奠定了扎实基础。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6月0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