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湖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党建信息

财政部湖南监管局组织参观湖南省脱贫攻坚大型成就展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了解精准扶贫首倡之地的首倡之为,5月11日,财政部湖南监管局机关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前往湖南美术馆参观湖南省脱贫攻坚大型成就展。

  湖南省脱贫攻坚大型成就展以“精准扶贫 三湘巨变”为主题,分“历史伟业”“首倡之为”“磅礴力量”“希望田野”四个篇章,在图片、文摘、视频、音频等传统展示手段的基础上,通过场景复原、电子图表、文物实物、艺术装置、观众互动等多种创意手段,全景展现了湖南脱贫攻坚的伟大成就。大家一边观看,一边认真聆听讲解,从一幕幕生动的场景、一幅幅详实的图表数据、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中,真切感悟共产党人矢志为民的初心使命、精准扶贫理念的真理光芒和实践伟力,从中汲取到了攻坚克难的磅礴力量。

  风雨苍黄百年路,高歌奋进新征程。脱贫攻坚的伟大实践、伟大壮举,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百年征程的鲜活教材、生动样本。通过参观学习,湖南监管局党员干部深受教育和鼓舞,并纷纷表示,将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切实做好财政监管各项工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财政监管工作特别是乡村振兴资金使用监管有效融合,从百年党史中明理、增信、崇德、力行,赓续伟大的脱贫攻坚精神,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5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