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湖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党建信息

财政部湖南监管局:办公室党支部启航“百年党史我来讲”活动,助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4月16日,财政部湖南监管局办公室党支部启航“百年党史我来讲”微党课系列活动,支部10名党员干部,以每人讲十年党史的方式,用一堂堂有温度、有深度、有浓度的微党课,引导支部全体党员在学史论道中分享所思所悟,检验党史学习成果,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学在深处、落在实处。

  党史是一部初心不改、使命勇担的奋斗史。在首场“百年党史我来讲”微党课上,主讲人围绕“1921年至1930年党史”,找准切入点,借助PPT课件,穿插现场问答环节,以图文并茂的形式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初期波澜壮阔的历史和仁人志士拯救中国的伟大信仰,以“红船精神”启航追溯了中共一大到六大的光辉历程和对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巨大影响,以第一次国共合作、南昌起义、创建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等历史事件生动诠释了为什么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以毛泽东、周恩来、李大钊等老一辈革命家荡人心腑的故事,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英勇顽强的斗争精神、大无畏的牺牲精神、视死如归的革命精神......一堂小中见大、干货满满的微党课,赢得阵阵热烈的掌声。

  此次微党课,带领全体党员干部穿越历史长廊,追寻革命足迹,接受了我党先进的革命思想和伟大理想信念的洗礼,深切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福祉的初心,对全体党员重温党史、不忘初心、继续前行起到了很好的教育作用。

支部书记要求,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要以10场支部“百年党史我来讲”微党课活动为契机,将党史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与财政监管工作和湖南财政实际紧密融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努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工作成效。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5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