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湖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党建信息

财政部湖南监管局:监管四处党支部党史学习积极行动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监管四处党支部在全局的统一部署下,积极行动,认真落实。

  一、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党史学习。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明智、知史担责,监管四处党支部以“三个联系"为抓手,高度重视党史学习。一是联系干部自身。支部书记带头集体学习、组织委员微信群里推送学习、党员干部党史资料自觉自学。二是联系工作实际。注重政策文件学习,注重调查研究,提升解决问题的工作能力,扎实工作,增强公仆意识,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最高准则。三是联系工作对象。加强中央在湘金融机构沟通交流,了解金融监管工作痛点难点,互相学习,从中寻找科学的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

  二、多种方式方法,提升党史学习质量。在全局动员大会结束后,监管四处党支部按照全局学习方案具体细化支部学习方案,制定党史教育日程表。三个阶段覆盖全年支部组织生活,通过集中学习、瞻仰参观、主题党日、视频学习以及自学等多种方式,督促党支部各成员持续学、系统学、深入学,提升党史学习质量。

  三、注重学习成效,推动工作务实担当。监管四处党支部各成员坚持学有所感,学有所悟,学有所行。支部成员分享学习心得,检验自学效果。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服务意识,转化到推动工作开展中去。不断探索新的工作方法,用心务实工作作风,做深做细财政金融监管工作,帮助中央在湘金融机构解决工作中的实际困难。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5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