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湖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党建信息

财政部湖南监管局:机关党委召开2021年第一次组织委员例会

  4月23日下午,财政部湖南监管局机关党委召开2021年第一次组织委员例会。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尹绍斌主持会议,局内各党支部组织委员和党建经办人参加会议。

  会前,局机关党委对办公室支部等六个支部2021年一季度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党支部工作记录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及时将检查情况以书面形式反馈给各党支部。

  会上,机关党委以PPT形式通报了一季度各党支部党建工作开展情况,着重突出支部记录工作中所反映出的各种问题,并就下一阶段支部党建工作重点进行了安排部署。各支部党务工作者现场交流了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经验,交换彼此支部记录本取长补短,以促共同提高。

  会议强调,各支部要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全年组织生活始终,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结合财政监管职能职责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推动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要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做到举一反三、查漏补缺,自觉对照支部标准化建设有关要求抓落实、找差距,对标对表,提高党支部建设工作质量;要注重党建工作资料的日常收集、整理和归档工作,建立健全支部党建工作台账,确保支部党建资料的完整性和规范性。

  为执行好组织委员例会制度,机关党委计划每季度定期召开组织委员会议,定期通报上季度支部党建工作情况、布置下一阶段任务、听取支部党建工作汇报和意见建议,深入研究解决问题的措施,定期跟踪各支部党建活动开展情况,把工作做在平时、做在经常,确保机关党建常态化效果,切实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强化党建基础工作,更好地推动模范机关创建。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5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