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湖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党建信息

财政部湖南监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集体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2020年9月14日,财政部湖南监管局组织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交流学习体会。会议由局党组书记肖翔同志主持,局党组成员、各处室支部书记参加。局党组成员依次做了学习交流发言,办公室支部书记陈雯和监管四处支部书记刘建红分别结合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监管工作中如何运用底线思维作重点发言,交流了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21世纪的马克思主义。《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全党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最新理论成果,有助于我们更好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会议强调,要自觉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做好本职工作放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大局、提升到建立现代财政制度的政治高度;自觉将机构更名设立后各项工作的开展统一到继续完善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的整体工作中去。要充分发挥财政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和重要支柱作用,就必须具备“为党理财、为民谋利”的政治格局,发挥好财政部党组的“探头”、“哨兵”和参谋的作用。

  会议要求,学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要与第一卷、第二卷贯通起来学,要与实际工作联系起来学,解决学什么,怎么学,学了以后怎么干的理论和实践问题。要结合刘昆部长在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上的讲话要求,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主动将财政工作放到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中去思考、去谋划,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财政部门落地生根。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9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