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湖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党建信息

财政部湖南监管局:监管二处增强政治意识 争做模范机关

  按照支部标准化建设要求,结合七一活动,2020年7月3日,湖南监管局监管二处党支部召开了以“加强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翠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此次组织生活会。

  会上,支部全体党员围绕此次组织生活会主题,结合个人在上半年思想、工作、学习及生活上的感想体会进行了热烈交流讨论,畅谈了在因为新冠疫情冲击,所导致的社会环境发生巨大变化的复杂背景下,对党、国家及单位的感悟和体会。大家一致表示,疫情能得到迅速控制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作为一名中共党员,要坚定政治信仰,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决站稳党性立场和人民立场,始终做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任何时候都与党同心同德,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自己打造成具有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和较高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的财政工作者,齐心协力把湖南监管局创建成为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单位。

  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中,支部书记率先进行发言,重点从日常工作有所懈怠和常态化工作如何创新两方面对自己进行了剖析,并提出下一步要带头学习、加强与大家的沟通交流、兢兢业业创造良好的工作氛围。其他党员同志在对标合格党员的要求上,对照先进,结合自己的工作、学习和生活,逐一进行了客观深刻的自评和互评。

  支部书记在会议上进行了小结,指出这次组织生活会非常充实,不仅对自身进行了深刻地剖析,结合工作、对照先进党员找到了自己的差距和不足,还提出了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改进的建议和措施。强调需要继续从以下三个方面加强改进。一是学习上不要放松,要做足知识的储备和积累,为将来的人生规划做准备。二是克服业务上的路径依赖,争取在服务上做的更加完善,做出亮点。三是希望下次组织生活会,大家不仅是自我批评,也要从工作的角度多提意见和建议,通过党建引领业务合作,让监管二处的工作质量和满意度更高。

  通过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增进了相互间的理解,对自己下一步的工作学习生活有了新的认识和觉悟,大家将继续严格要求自己,从做好自身开始,让湖南监管局成为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8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