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湖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党建信息

财政部湖南监管局监管三处党支部:开展“缅怀先烈,服务基层”
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履行党建工作“服务中心,建设队伍”根本职责,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近日,财政部湖南监管局监管三处党支部与省财政厅经建处党支部、省供销合作总社财务处党支部前往长沙县开慧镇联合开展“缅怀先烈、服务基层”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走访参观的形式开展红色教育,通过调查研究的方式服务基层。

  大家怀着敬仰、肃穆的心情,来到杨开慧烈士陵园。在毛主席《蝶恋花·答李淑一》诗碑前,全体党员列队肃立默哀、鞠躬致敬、敬献花篮,表达对烈士的深切缅怀。面对鲜红的党旗,同志们举起右拳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感受革命先烈伟大的人格魅力和坚定的革命信仰。随后,全体党员参观瞻仰开慧纪念馆和开慧板仓故居。解说员先是以“骄杨颂”为主题,从忠厚传家的好女儿、忠烈为民的好学生、忠贞爱情的好妻子、忠义教子的好母亲、忠诚革命的好党员五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杨开慧同志短暂而光辉的一生,然后带大家参观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对杨开慧同志的题词展板。最后,同志们一起走进多媒体厅聆听微党课,微党课重点讲授了一篇自传体散文、两首诗、两篇杂文和两封没有发出的信,这些杨开慧手稿,将那段烽火硝烟的动荡岁月中以国家大局、人民利益为重的刻骨爱情展现在后世眼中。看着这些历史遗留下来的痕迹,听着那些动人的故事,全体党员都经历了一次心灵的洗涤。

  离开开慧故居后,全体党员前往开慧通用航空机场和长沙骄杨茶业有限公司开展调研。在通用航空公司详细了解了该公司的经营、生产、盈亏现状,以及财税政策落实情况,对开慧通用机场在抢险救灾、应急救援、环境保护与综合治理、城市消防、森林灭火等社会公共服务领域的先天优势和发展前景充分看好,同时针对企业当前面临的困难、挑战以及年年亏损的情况,一起为企业的发展出谋划策。在长沙骄阳茶场,大家实地考察了茶园建设,详细询问了企业复工复产情况、生产经营情况和土地流转经营情况。受疫情影响,公司一季度销售大幅度下降。复工复产后,许多湖北籍和周边的劳工已经回茶园采摘茶叶,企业抗疫恢复生产情况良好。在土地经营流转收益方面,负责人介绍,骄杨公司流转一万亩耕地用于种植林木、养殖、水果、稻谷和茶叶,为了确保农民的利益,公司以800元/亩的价格流转定价,目前各项收益还不错。相信在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中国的疫情防控及经济发展均会迎来胜利,公司的生产经营和销售状况会越来越好。

  这是一次缅怀先烈、服务基层的主题党日活动,不仅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更是在服务基层中锤炼党性。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发扬英勇奋斗精神,在党性锤炼、纪律建设和道德修养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立足本职岗位,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财政监督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

微信图片_20200429091403

微信图片_20200429091357

微信图片_20200429091343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5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