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湖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党建信息

财政部湖南监管局:认真贯彻落实2020年全国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会议精神

  4月21日,2020年全国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京召开,湖南监管局全体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会议召开当天,局党组即指示局机关纪委迅速整理刘昆部长、赵惠令组长讲话,并重点整理部领导关于监管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近期重点工作的指示要点。

  4月22日,湖南监管局专题召开第四次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议,进行再学习,全体局党组成员、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会。会议指出,2020年全国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是财政系统建设“三表率一模范”中央国家机关、深化政治机关建设的一次重要会议,对开展好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和现实意义。

  会议要求,全局各支部要将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支部的学习重点,特别要深入领会刘昆部长对财政监管工作提出的各项要求。党员同志们要对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合格共产党员标准,经常性开展自我检视、自我剖析,对会议点到财政系统典型案例,“举一反三”,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会议强调,财政是国家治理的基础和重要支柱,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脱贫攻坚战,财政是一支重要力量。全局要坚决按照财政部《关于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财税政策落实和监管工作的通知》要求,毫不松懈、持续加力,继续监管经费保证、财政补助、税收优惠、金融支持、政府采购等财政政策的落地见效。要统筹监管做好其他工作,结合财政部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依托财政支持脱贫攻坚“四级联动”平台,进一步加强扶贫资金监管,切实反对和整治脱贫“冲刺线”前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四风”问题,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的要求。

  紧接着,湖南监管局各支部迅速召开支部会议深入学习会议精神,同志们结合处室职能、岗位职责谈了下一步的工作打算。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4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