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湖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党建信息

湖南监管局:监管四处结合“三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近日,监管四处结合“新职能、新思路、新作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重点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第四次全会公报,以及“中国财政”杂志刊登的《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动财政监管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文章。

  学习“中国财政”文章,充分认识加快监管局职能转型的重要意义。监管局职能要实现由原来专员办的以监督检查业务为主向日常管理和服务为主转变、以事后检查为主向事前事中管理为主转变。在今后日常监管方面,湖南监管局监管四处要充分发挥就地就近优势,不断增强财政资金管理使用的规范性、安全性;加强属地中央预算单位部门预算监管;做好属地中央金融机构财会监督等监管工作。服务方面,要立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加强属地中央金融机构经营和风险情况的分析调研,发挥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作用;立足地方实际,密切联系基层,推动属地中央金融机构服务好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财政可持续运行。

  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进一步提升支部的政治功能。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严”的主基调,砥砺初心、勇担使命,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加强政治纪律教育有机结合,提高对财政工作政治性的认识,坚持“财”和“政”有机统一,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在实际工作中坚持稳中求进、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严格日常监督,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打造忠诚干净担当财政队伍。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4月0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