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湖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党建信息

湖南监管局:监管一处支部深入开展“新职能、新思路、新作为”学习研讨活动

  按照财政部关于开展“新职能、新思路、新作为”学习研讨活动的要求,加快推进新职能的有效发挥,监管一处支部在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的同时,深入开展“新职能、新思路、新作为”学习研讨活动。

  一、强化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组织支部党员学习《财政部“新职能、新思路、新作为”学习研讨活动通知》《财政部湖南监管局“新职能、新思路、新作为”学习研讨活动实施方案》,充分认识开展学习研讨活动的重大意义。组织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本次学习研讨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转变工作作风、深化职能转型,推动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

  二、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开展研讨。一是开展支部讨论。结合监管局转型后工作职能开展学习研讨,支部成员立足本职岗位,积极思考,就职能转型工作经验、面临的问题和挑战进行专题讨论,为深化监管局职能转型、有效履行监管职责建言献策。二是参与多种活动。开展课题调研,撰写心得体会,采取以老带新方式,指导年轻干部以“新职能、新思路、新作为”为主题准备演讲和征文活动,营造全员参与的氛围,激发干事创业的内生功力,强化自身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感。三是梳理内控规程。结合我处新的职能职责要求,分为征缴、监控、核查、审批、审核等板块,对内控规程进行梳理、调整、完善,进一步完善履行新职能的制度保障。

  三、创新学习方式,拓展线上渠道。一是多层次学习。采取“支部集中学、分组讨论学、下班自己学”三种层次开展学习,即支部统一安排时间和内容,集中学习;每间办公室为一个小组,小组成员在上下午工间操后抽出二十分钟就当天的学习感悟进行讨论、分享;鼓励大家利用业余时间学习党史和新中国史,并就自己在集中学和分组学中的疑难问题进行深入思考学习。二是采取“云学习”的方式,支部成员共享网上优秀课程、优秀课件和优秀文章,鼓励大家开展线上交流分享心得,做到时时学、处处学,提高学习效率。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4月0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