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湖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党建信息

湖南监管局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召开二季度党员大会

  4月30日上午,湖南监管局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召开二季度党员大会,集中探讨了办公室党支部2019年党建工作计划,学习了湖南监管局2019年度支部书记纪检工作约谈材料,支部书记传达了我局2019年第四次和第五次中心组(扩大)学习内容。

  首先,办公室支部书记和大家集中探讨了办公室党支部2019年党建工作计划。大家一致同意将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贯彻执行财政机关是政治机关的定位,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组织生活制度,提高组织生活质量。同时也要继续加强理论学习,将“四学”模式继续深入推进,用好“学习强国”“红星云”等新媒体、新平台。每一位党员同志都表示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尽心尽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共同努力,争取获得局优秀党支部和省直工委示范党支部称号。

  其次,支部书记向大家解读了我局纪检组长谭喜宜同志对各支部书记开展集体廉政谈话材料《深刻领会“关键少数”内涵 做忠诚干净担当的财政领导干部》。书记指出,不论是领导干部还是普通党员,都应该切实担负起自己身上的使命和责任,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此外,领导干部要做好表率,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强学习、履职尽责、严于律己。

  最后,支部书记传达了我局2019年第四次和第五次中心组(扩大)学习内容。包括2019年全国两会精神、《财政部关于树立底线思维 做好财政改革发展工作的通知》《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2019年国务院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刘昆部长在财政部各地监管局更名设立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等。

  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党员大会活动内容丰富,深入人心。一致表示,新时代新使命,更要有新担当新作为。办公室支部将按照党组织要求,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规范化。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19年05月0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