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湖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党建信息

湖南监管局业务一处党支部:召开支部会组织
学习《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同时切实履行好业务一处领导干部职责,充分发挥领导作用,不断提高领导水平,近日湖南监管局一处党支部召开支部会集中组织学习新修订的《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业务一处党支部书记刘华同志主持会议并领学,支部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会上,刘华书记带领全体支部成员对照新版《条例》,着重从考核内容、平时考核、年度考核、专项考核等方面对新修订《条例》进行了详细解读。刘华书记指出,党中央着眼于领导干部考核的与时俱进,修订完善了《条例》,通过进一步健全科学的领导干部考核评价机制,为新时代做好领导干部考核评价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支部全体成员务必要认真抓好《条例》的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要结合全国财政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将考核要求贯穿到日常工作当中,推动全处工作迈上新台阶。刘华书记要求,支部成员要把学习贯彻新修订《条例》与加强自身建设、强化业务工作结合起来。一要结合新旧对比深入学习条例。支部成员要对照新老版本《条例》,对修订内容进行深入学习、研讨,借助党报、党务书刊、互联网阅读等相关权威解释和评论,掌握新旧条例变化,不断把学习活动向纵深推进,切实做到把《条例》规定和精神实质学懂、弄通。二要落实《条例》要求提升业务能力。新修订《条例》突出政治思想建设、领导能力、工作实绩、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的考核标准,支部成员要主动适应新时代领导干部考核评价制度对业务工作能力素质的新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找不足、补短板,把《条例》各项要求精准落实到业务工作各环节之中,努力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争做新时代优秀财政干部。三要突出组织原则提高政治觉悟。财政部门首先是政治机关,必须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过硬的政治素质迎接新时代财政监管工作的挑战。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19年04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