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湖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党建信息

湖南专员办:办公室支部开展“作风建设你我谈”主题沙龙

  作风建设关系人心向背,机关作风的好坏直接影响到整个机关的精神面貌和工作效率,加强作风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的政治要求,也是湖南专员办围绕中心抓党建的工作着力点。为营造浓厚的作风建设氛围,促进了机关党风优化、作风好转、效能提升,近日湖南专员办办公室支部举办了名为“作风建设你我谈”的主题沙龙活动。

  此次活动先集中学习了财政部副部长程丽华同志在听取分管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汇报会上所做的集体廉政谈话内容,并结合《中央和国家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关于5起醉驾典型案例的通报》开展了警示教育。随后支部成员围绕学习内容,就机关作风建设存在的问题、产生原因以及如何在专员办工作实际中加强作风建设等方面各抒己见。

  支部书记与各位年轻干部们分享了自身的感想、感悟,并对支部党员抓作风建设提出了建议。她指出,支部抓作风建设要注重四维发力,一要抓住关键少数。要坚持将抓党员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与管绝大多数相统一,从党的干部自身做起,自上而下,在办公室支部作风建设中,处级干部要带头身体力行做表率。二要落实抓细抓常。作风建设要从大处着想,小处着力,它关乎办公室工作细节,“三公”经费使用,对外公权行使,社会公德彰显等无一不体现作风建设成果。既要盯住身边小事细节,落细落实,又要盯住时间维度,抓常抓长。三要着力具体执行。严格的执行落实,是作风建设能否取得实效的关键,抓作风建设不仅要从思想上强化认识,更要落脚于具体实践,具体到专员办日常工作的具体执行中,切实做到知行合一。四要做好监督提醒。办公室支部作为一个整体,作风建设抓得好不好事关支部和单位形象,加强作风建设要从大局出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时刻保持警惕、警醒,既要做好自我反思也要做好相互监督、提醒,实现相互促进与提升,汇聚起推动湖南专员办事业发展的强大动能。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19年0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