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湖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党建信息

湖南专员办:业务四处认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3月28日,湖南专员办业务四处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三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等内容。此次专题学习采取了观看视频和讲解相结合的方式。

  一是通过观看全国“两会”相关视频剪辑,回顾了“两会”的精神概要和重要成果,大家对社会普遍关注的脱贫攻坚、教育、医疗、养老、环保等民生领域的任务有了更清楚的认识。

  二是结合学习全国财政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全国“两会”期间刘昆部长、程丽华、刘伟副部长答记者问,进一步深入领会减税降费等积极财政政策的任务目标。

  三是结合财政金融监管工作,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进一步领会“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金融是国家重要的核心竞争力,金融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金融制度是经济社会发展中重要的基础性制度”等精神要以,为做好财政金融财政金融监管工作,不断提高政治站位。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19年04月0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