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湖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综合信息

财政部湖南监管局: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7月5日,财政部湖南监管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局党组书记、局长肖翔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同志们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要深入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坚决响应党中央向全体党员发出的伟大号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和加强党对财政工作的领导,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结合财政监管职能职责,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派驻机构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作用,扎实推进中央重大财税政策贯彻落实,服务湖南省奋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努力开创财政监管新局面。

  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在全局迅速兴起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高潮。要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内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局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先学一步、学深一层,通过中心组学习、专题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将总书记重要讲话传达好、宣传好,带动全局党员干部广泛学、深入学。局内各党支部要高质量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采取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认真组织支部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领会伟大的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牢牢把握 “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艰苦奋斗、锐意进取,坚定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7月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