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湖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报道

财政部湖南监管局赴步步高开展减税降费
政策措施实施效果实地调研

  为贯彻落实财政部关于减税降费的决策部署,更全面地了解地方企业真实税负情况,掌握政策执行效果及存在的问题,推动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实到位,按照《财政部关于开展减税降费政策措施效果调研评估工作的通知》(财监﹝2019﹞16号)的要求。2019年6月6日,财政部湖南监管局谭喜宜副局长一行赴步步高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调研“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步步高集团董事、首席财务官杨芳等企业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了步步高公司对减税降费政策措施实施效果的情况汇报,步步高公司表示,2018年以来国家相继出台的增值税率下调、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社保缴费基数下调等政策,对企业生产效益影响深远,为广大企业发展提供了良好的营商环境,实实在在降低了企业的负担。同时步步高也表示,由于基层员工工资较低,部分地方子公司无法享受到社保缴费方面的政策,建议政府对零售行业基层员工按省级全口径的社平工资的45%作为缴费基数,希望将水果、水产等家庭必需农产品纳入免征增值税范围等。

  谭喜宜副局长对步步高公司在提供就业、稳定就业方面所作出的贡献给予了肯定,公司提出的关于减税降费政策措施实施效果方面的建议,我们也将认真研究并及时反馈上去。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19年06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