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湖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湖南监管局:赴桃源县开展地方财政运行情况调研

  近日,财政部湖南监管局赴桃源县开展地方财政运行情况调研,并走访多家企业,深入了解当地企业经营状况及对地方财政的影响。

  调研座谈会上,桃源县财政局及有关部门详细介绍了近年来桃源县财政运行情况、土地市场情况和地方融资平台公司经营状况,并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兜牢“三保”底线,合理安排国库库款支出,确保财政支出科学合理,同时,加强财源建设,积极培育地方优质税源,夯实县域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基础。湖南监管局调研组与桃源县有关部门就今年以来桃源县政府性基金收入变化趋势及对地方财政运行产生的影响进行了深入探讨。调研组强调,一方面要不折不扣落实减税降费各项政策措施,另一方面全力抓好税收征管工作,依法依规应收尽收,同时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把每一分钱花在刀刃上,统筹发展与安全,防范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1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