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湖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湖南监管局:认真做好宣传文化企业增值税退税审核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持续推进减税降费的决策部署,湖南监管局按照有关政策规定,认真做好宣传文化企业增值税退税审核工作。

  一是完善内控管理,规范审核流程。加强退税经办人的轮岗交流,完善内控管理,明确各个环节风险点。完善增值税退付审核工作流程,将责任落实到人,明确工作时限和要求,退税审核从经办人到副处长、处长再到局领导,多环节把关,确保工作顺利实施。

  二是主动对接服务,提升审核效率。对审核人员开展集中培训,统一审核口径;在对上年度退税情况进行比对、分析的基础上,认真审核企业申报资料,并通过微信、电话、邮件等方式进行沟通,及时告知企业补充审核所需资料,提高审核效率。

  三是加强调查研究,助力企业发展。通过实地走访,现场查阅相关单位财务收支明细账、会计报表、增值税纳税申报表等数据资料,从微观层面了解减税降费政策给企业带来的影响。调研了解当前宣传文化企业面临的困难,辅导企业用好优惠政策,助力企业发展。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1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