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湖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湖南监管局:召开县级以下英雄烈士纪念设施
整修工程中央财政补助资金绩效评价省级座谈会

  根据财政部统一工作部署,近日,湖南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雄带领评价工作组一行,赴湖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县级以下英雄烈士纪念设施整修工程中央财政补助资金绩效评价省级座谈会。湖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唐勇,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易德才以及湖南省财政厅相关工作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评价工作组介绍了此次绩效评价工作目的及流程,明确绩效评价工作时间安排、需相关部门配合的工作。省财政厅、退役军人事务厅根据各自职责分工,先后介绍了湖南省资金分配拨付、预算绩效管理、整修工作组织实施、督导验收等情况。唐勇同志表示,感谢财政部湖南监管局一直以来的工作支持和关心,将以县级以下英雄烈士纪念设施整修工程中央财政补助资金绩效评价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评促改、以评促建、以评促管,提高烈士纪念设施建设水平,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王雄同志强调,对县级以下英雄烈士纪念设施整修工程中央财政补助资金开展绩效评价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烈士褒扬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评价工作组将依法依规依程序开展评价工作,认真对照评价指标体系,形成客观的评价结果,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密切配合。一是及时提供资料。按照评价工作组提供的资料清单准备相关资料,并确定工作联络员,通知相关县市做好实地抽查准备。二是加强沟通。对评价打分情况,及时进行通报,相关单位可将有异议的问题,及时反馈给评价组。三是形成工作合力。进一步加强合作,在规范中央财政资金管理、推进工作开展、制度完善等方面共同发力,达到“工作共推、信息共享、结果共用”的目的。

 
 

  

  87cd2c14efc5f4a83a5fa41a412ce0e

  下一步,评价工作组将按照工作程序和任务,逐一收集评价依据,核查资料数据、详细了解工作开展和任务完成情况,并按照工作计划,赴浏阳市等地开展实地抽查。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05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