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湖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湖南监管局:扎实完成部门预算编制人员基础数据审核工作

  按照财政部统一部署要求,湖南监管局严格按照文件规定时间节点,统筹安排,精心组织,扎实完成2022年“一上”预算编制人员基础数据审核工作。

  一是严格审核单位性质。对纳入审核的单位,根据中编办或主管部门的正式批复文件,确定单位是否为行政、参公、事业等类型,并对事业单位进行分类。

  二是严格审核人员数据。根据财政部统一审核口径,对行政事业单位编制人数,实有人数真实性、准确性进行严格审核。结合单位工资表、人员编制文件、属地津补贴标准等基础资料,按照财政部下发的审核指南,对超编人员、编制内临聘人员、停薪留职人员进行核减。

  三是建常态联系机制。加强与预算单位联系,发现问题及时与单位沟通,审核结果及时反馈预算单位,对因人员口径不同造成实有人数核减的单位,做好政策解释,提高审核效率。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10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