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湖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湖南监管局:监管一处开展“青年骨干讲业务”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干部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近日,监管一处开展“青年骨干讲业务”活动(第一期),由袁铁芽同志以“地方财政收入质量与监管”为题为大家作了精彩授课。

  在活动中,袁铁芽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实践,围绕“财政收入质量概念与评价指标”“湖南财政收入质量总体特征”“财政收入虚增主要类型”“财政收入虚增问题核查方法”和“监管工作建议”等内容,通过系统的理论讲授和大量生动典型的案例分析,深入浅出地帮助同志们解读政策要求,并分享了自己的工作体会和心得,帮助大家进一步拓宽了视野思路,明晰了工作重点。

  下一步,监管一处将定期开展“青年骨干讲业务”活动,切实将学习培训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活动指出,同志们要注重积累,把学习当成提升能力和增长才干的重要途径;要夯实基础,结合债务管理、财政运行和税收政策等方面工作,丰富业务知识,增强“实战”能力;要加强思考,善于观大势谋大局抓大事,紧紧围绕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牢牢把握谋划和推进工作的正确方向。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10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