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湖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湖南监管局:召开农村环境整治资金
绩效评价工作省级座谈会

  近日,财政部湖南监管局与湖南省生态环境厅、财政厅等单位召开农村环境整治资金绩效评价工作省级座谈会,财政部湖南监管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曾宪虎,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姚斌等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湖南监管局监管五处处长蒋亮华同志介绍了此次绩效评价工作组织情况、评价对象和内容、评价工作目的和流程等,部署了绩效评价的有关工作安排,并对下一步如何做好绩效评价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之后,会议听取了省财政厅2020年度农村环境整治资金安排情况,包括农村环境整治中央转移支付资金分配因素及分配结果、资金拨付到位、实际支出情况。听取了省生态环境厅农村环境整治工作组织实施程序及职责分工、十三五期间农村环境整治建制村任务完成情况、2020年任务分配及完成情况、2020年项目实施情况、已建成设施长效运行情况、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等。

  最后,局领导曾宪虎同志在会上强调三点要求:一是深刻认识开展此次评价工作的重要意义。对农村环境整治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开展绩效评价工作,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加强和规范农村环境整治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的重要举措,希望大家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到此项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各部门要履行好各自职责。农村环境整治资金绩效评价工作是“开卷考试”,财政部、农业部是出卷人,省农业农村厅、财政厅是指导老师,监管局是阅卷人,市县政府是家长,市县农业、财政部门是答卷人,各部门要明确主体责任,履行好各自职责。三是加强协同,工作共推。推动建立我局与省生态环境厅、财政厅等单位“工作共推、信息共享、结果共用”的协同监管机制,进一步加强合作,强化沟通,密切合作,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各级责任,规范财政资金管理,提高资金绩效,共同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通过座谈,湖南监管局与省生态环境厅、财政厅学习了政策、熟悉了情况,加强了沟通,形成了共识,形成了合力,确保后续评价工作精准有序高效开展。

1111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