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湖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湖南监管局:学习经典文化 提升党性素养
——财政部湖南监管局举办2021年第二期道德讲堂活动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9月15日,财政部湖南监管局举办“学习经典文化 提升党性素养”主题道德讲堂活动。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崔永涛同志以“《论语》略述”为主题,从《论语》的前世今生、《论语》第一、九、十六篇内容以及中国共产党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新和发展等三个方面,与局干部职工分享交流了其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心得体会,展现了《论语》的经典魅力。

  在讲述中,崔永涛同志结合《论语》中的经典语句,以丰富详实的具体事例,深入浅出介绍了《论语》的由来、编撰的逻辑与方法、学习仁德之道的方法、步骤及态度等,重点带领大家学习了《论语》学而篇、子罕篇和季氏篇中有关语录,并深刻阐述了以孔子学说为代表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马克思主义思想之间的关系。通过举办此次道德讲堂,局干部职工对以“仁义”为核心的中华传统文化价值观念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深切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经典的道德力量。

  最后,局党组书记、局长肖翔同志对活动进行了点评总结,充分肯定了此次道德讲堂活动。他强调,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要经常性开展以中华传统文化经典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各支部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学深悟透,不断提高党性素养,强化使命担当;局广大干部职工要认真汲取中华传统文化的思想精华和道德精髓,并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有效做好财政监管各项工作。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