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湖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湖南监管局:认真听取住湘全国“两会”代表委员意见建议

  9月7日,财政部召开住湘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年中座谈会,向住湘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报告2021年上半年财政工作,听取代表委员意见建议,主动接受监督和指导。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财政部设主会场,省财政厅、邵阳市财政局、常德市财政局、娄底市财政局和湘西州财政局设分会场。财政部监督评价局负责同志在财政部主会场参会,19名住湘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及财政部湖南监管局、湖南省财政厅相关负责同志以视频方式在分会场参会。

  座谈会上,财政部监督评价局局长杨瑞金报告了2021年1-6月预算执行情况、积极财政政策落实情况和服务代表委员工作情况。今年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财政部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部署,落实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关于预算的决议,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科学精准实施宏观调控,有力促进了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财政部湖南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肖翔报告了服务代表委员工作情况。财政部湖南监管局在部党组的统一部署及部办公厅、监督评价局等司局的指导下,认真学习贯彻刘昆部长、欧文汉部长助理等部领导讲话精神,严格落实《财政部关于加强和改进服务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工作的实施意见》,紧扣财政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就地就近服务优势,不断增进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完善的工作机制、更务实的工作举措高质量高标准推进新时代新阶段服务住湘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工作走深走实。

  来自不同行业、多个领域的19位住湘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对财政部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表示肯定,对财政部长期热情周到、一丝不苟为代表委员服务表示感谢。同时,结合所在行业和地区情况,围绕乡村振兴、生态环境治理、基层教育、企业生产、文化产业、民生建设、科技发展、养老服务等主题,提出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科技强农服务乡村振兴、扩大个税专项扣除范围、完善基层教育设施、助力旅游和文化产业发展、关怀关爱青少年和儿童成长、推进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做好财政资金绩效评价等方面的宝贵意见建议。

  杨瑞金局长对各位代表委员们从不同方面围绕更好发挥财政职能、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建议表示感谢,同时表示财政部监督评价局会抓紧整理相关意见建议,转部内相关司局认真研究,不断加强和改进财政工作,并及时向代表委员反馈。下一步,将压实工作责任,创新方式方法,努力把服务代表委员的工作做得更细、更实、更好。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