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湖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湖南监管局:召开新田县农田建设补助资金绩效评价工作座谈会

  为扎实推进2019-2020年度农田建设补助绩效评价工作,近日,财政部湖南监管局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曾宪虎带队深入永州市新田县指导调研农田建设补助资金绩效评价工作,并组织召开了专题座谈会。认真听取了新田县2019-2020年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现状,经验做法以及存在的问题。

  会上,曾宪虎同志指出:开展农田建设补助资金绩效评价工作,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藏粮于地,藏粮于技”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和规范农田建设补助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的有效途径。

  曾宪虎同志强调:为了确保农田建设补助资金的使用绩效,对农田建设补助资金的使用管理要做到“四个确保”。一是确保投入精准。项目投入是项目建设的根本,如果投入出了问题,项目建设必然会受影响。因此各项目资金投入应当科学合理,与地区实际相适应;二是确保规划合理。农业主管部门要因地制宜、科学合理制定规划,落实到地块,建立项目库。三是确保过程规范。项目过程规范是项目产出的重要保障,要实现目标产出,就必然要进行规范化管理。四是确保效果满意。高标准农田建设是民生工程,建的好不好,群众最有发言权。要坚持民生导向,坚持把人民满意不满意作为评判标准,及时高效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各类问题。

  通过座谈,既充分宣讲了政策,又促进了部门间工作相互协调配合,从而更有效地开展工作。

新田座谈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