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湖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湖南监管局:统筹资源、提高效率
全面启动2022年中央驻湘部门预算编制工作

  2021年7月13日,财政部召开2022年中央部门预算编制工作动员视频会议。湖南监管局组织40家中央驻湘预算单位的财务负责人和预算编制经办人员在湖南监管局分会场参加了视频会议, 2022年中央驻湘单位部门预算编制工作正式启动。

  财政部副部长许宏才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动员讲话。许部长深刻地剖析了当前预算管理中存在的不足,对进一步深化预算改革的做了部署,并就做好2022年中央部门预算编制工作提出了新要求。

  动员会后,我局就2022年中央驻湘单位部门预算编制工作进行部署。一是要求各预算单位认真学习许宏才副部长在动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着力提升部门预算编制工作质量,主动适应新变化新要求,不断完善部门预算编制的科学性。二是不断提高站位,将过“紧日子”思想贯彻到部门预算管理工作的全过程,着力强化预算管理规范化、精细化。三是加大统筹资源力度,盘活存量,充分挖掘释放各项闲置资源潜力,加强政府性资源统筹管理,进一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7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