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湖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湖南监管局:“半条被子”忆初心 牢记使命再出发

  2021年7月3日上午,财政部湖南监管局监管五处楼堂馆所郴州检查小组临时党支部在出差检查期间,来到郴州汝城县沙洲村"半条被子"发生地旧址,亲身感受"半条被子的温暖",从革命历史、革命事迹中学习革命精神,汲取精神食粮,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支部一行有序参观了专题陈列馆,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讲述"半条被子"故事的视频讲话,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半条被子”的故事。1934年,在湖南省汝城县沙洲村,3名女红军借宿徐解秀家中,临走时担心徐解秀母子寒冬难熬,把自己仅有的一床被子剪下一半给徐解秀留下。徐解秀说,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一部红军长征史,就是一部反映军民鱼水情深的历史。

  通过学习,党员同志们深受感动和鼓舞,更深刻地认识到,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是中国共产党取得革命胜利的根本保证,也是战胜一切困难的力量源泉。在新的长征路上,我们每个党员都必须牢记,为什么人、靠什么人的问题,提醒自己时刻不忘我们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党员同志们表示将铭记红色历史,弘扬“半条被子”精神,提升自身素质,增强工作本领,努力为湖南财政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为湖南践行“三高四新”战略作出新贡献。

c68b13f2fdfde5a27116d16ed9cbbc1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7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