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湖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湖南监管局:强化消防意识筑牢安全防线

  为贯彻落实《财政部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消防安全专项检查整治工作方案》文件精神,进一步夯实财政部湖南监管局消防安全基础,提升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有效化解风险隐患,预防遏制火灾事故,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良好消防安全环境,7月9日,财政部湖南监管局组织开展夏季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曾宪虎高度重视,亲自主持指导工作。

  此次培训主要分为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实战演练两大部分,由湘安消防公益服务中心林健教官进行指导授课。林教官从消防安全管理的主要职责和内容、消防法律法规、常见火灾发生原因、机关单位火灾防范基本知识、工作生活区域火灾隐患种类及初起火时应急处理措施、扑救自救技巧、如何组织人员疏散、灭火设施的种类、原理、使用方法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全面详细的讲解。同时,引用大量的真实火灾事故案例,通过视频、图片等形式生动阐述了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及提升火灾应急处置能力的重要性。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7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