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湖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湖南监管局:积极部署 集中培训
认真组织开展扶贫项目资金绩效自评抽审

  为进一步加强财政扶贫资金绩效管理,提高扶贫项目资金使用效益,按照财政部工作部署及要求,近期,湖南监管局启动了扶贫项目资金绩效自评抽审工作。

  一、积极部署,保证工作推进。制定实施方案,明确了抽审的对象、内容、方式、时间及人员安排等,分为三个工作小组,同步开展现场和非现场审核。制发了工作通知,明确被抽审地区资料、人员等工作配合要求。积极主动对接湖南省财政厅及相关抽审地区,建立工作沟通渠道,保证抽审工作高效顺利开展。

  二、集中培训,提高工作质量。为使各工作小组协同一致做好抽审工作,组织了专门的业务培训会。认真学习研究政策文件,对今年抽审工作的新要求和重难点进行剖析。集中培训“财政扶贫资金动态监控平台”的使用方法,明确系统审核重点。明确抽审项目选取原则,即尽可能选取资金量较大的项目,确保项目抽选有针对性,使抽审结果更加科学。

  三、依托平台,开展前期审核。各组针对不同类别的项目设计了“项目绩效目标复核结果表”,以表格、数据的形式统计、分析审核发现的问题及情况。通过“财政扶贫资金动态监控平台”,先期对地方项目自评情况开展审核,关注预算数、执行数和绩效指标值等的异常或疑点,为下一步开展实地审核奠定基础。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7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