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湖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湖南监管局:办公室党支部微党课精彩演绎“跨世纪的追忆”

  近期,湖南监管局办公室党支部以“1991—2000年:跨世纪的发展战略”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百年党史我来讲”微党课活动第八场精彩开讲。

  本期微党课,主讲人以时间为轴,通过展示内容详实、脉络清晰的PPT课件,同步穿插图片和视频,将1991—2000年间我党发生的重大历史事件徐徐铺展开来。邓小平“南方谈话”、“九二共识”、党的十四大、党的十五大、1993—1996年国民经济“软着陆”的宏观调控、新型运载火箭发射成功、长江三峡工程的开建、和平统一八项主张、科教兴国战略的实施、“九五”计划的完成、“三讲”教育的开展、香港和澳门回归祖国、农村改革全面推进、抗击特大洪水袭击、“神舟一号”的成功发射、“神威”计算机的问世……一个个重大历史事件,就是一幅幅历史画卷,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在历史重要转折关头坚定的理想信念、顽强的斗争精神和无私的奉献精神,砥砺支部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铸魂初心培根使命,增强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在复杂形势面前不迷航,在艰巨斗争面前不退缩,努力把受教育后焕发的初心、激发的干劲,转化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不竭动力。

  微党课精彩纷呈,带领支部党员干部再次走进历史,感悟20世纪90年代那段峥嵘的难忘岁月。学习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在新时代将努力践行初心使命,把党史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与湖南财政监管工作实际紧密融合起来,努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工作成效。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6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