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湖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湖南监管局:监管四处开展数字人民币专题培训

  2020年11月长沙获批成为第二批数字人民币试点城市。2021年湖南省政府将“抓好长沙数字人民币试点”作为“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一项重点工作。财政部湖南监管局借助开展工作调研的契机,主动参加数字人民币相关知识培训,了解货币数字化发展新动向。

  2021年5月28日,湖南监管局监管四处到人民银行长沙中支开展部门预算管理工作调研,其间邀请长沙中支货币金银处副处长魏欣为全处人员开展了数字人民币知识专题培训。通过培训,全面了解了数字货币及数字人民币的发展历程、发行数字人民币的重要意义、数字人民币的发行及运营流程和主要特征、数字人民币与第三方支付及数字资产的区别,现场学习了数字钱包及其开立、使用等基本操作。培训会后,监管四处全体人员在人民银行相关人员的指导下,体验完成了长沙4000万数字人民币红包预约、数字人民币APP下载安装、数字人民币账户申请等多项操作,以实际行动支持和参与数字人民币试点。

  数字人民币的发行将给人民日常生活及交易支付行为带来巨大的变化,特别是未来货币数字化下财政金融监管所面临的新情况和新挑战,更需要我们在以后的工作中去主动学习、深入思考和积极应对。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6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