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湖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湖南监管局:监管一处党支部学习贯彻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近期,监管一处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监管一处党支部从以下四个方面展开了学习与讨论:

  一是爱国爱民。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不断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要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精神境界和担当意识全力投入财政监管工作。

  二是聚焦创新。创新,是解决卡脖子问题的根本出路,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招,也是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必然要求。深刻理解把握时代潮流和国家需要,敢为人先、敢于突破,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要抓住历史机遇、紧扣时代脉搏,始终保持永不满足、敢为人先的精神状态,在传承中变革、在创新中成长,扎实做好财政监管工作。

  三是锤炼品德。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培根铸魂、启智润心,加强道德修养,明辨是非曲直,增强政治定力,矢志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在工作和生活中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友。

  四是实学实干。全体党员要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围绕财政中心工作,脚踏实地、加强学习、埋头苦干,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6月0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