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湖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湖南监管局:监管四处认真组织开展中央驻湘
金融口预算单位2020年度决算审核工作

  新年伊始,在全局集中一周的业务学习后,监管四处便按照财政部和湖南监管局的统一部署,积极投入到2020年度属地金融口中央预算单位决算审核工作中。

  一、认真组织学习财政部下发的文件,领会审核精神。针对审核工作的新要求、新变化,监管四处进行了集中学习,并配合相关处室及时向被审核单位转发文件,布置决算审核工作。

  二、确定决算重点审核单位,细化工作方案。按照财政部关于审核范围“财政部指定+监管局自选”的要求,确定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系统为中央驻湘金融口预算单位2020年决算重点审核部门;围绕“完整、规范、准确”三项要求,对比往年决算审核工作相关情况,明确审核工作各项时间节点、人员分工、审核重点等。

  三、及时沟通,明确审核要求。第一时间将湖南监管局印发的决算审核工作通知发给相关中央驻湘金融口预算单位,明确审核要求,在数据、资料、报送时间、范围、种类都做了清晰的规定。同时保持与被审核单位人员的沟通,确保被审核单位能够高效率、高质量的完成审核资料报送工作。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3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