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湖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湖南监管局:开展业务学习研讨 统筹谋划2021年工作

  3月1日上午,监管五处全体人员认真学习了《监管局财政监管工作基本指引》(以下简称《指引》)《加强资产评估行业联合监管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财政监督评价局2021年工作要点》(以下简称《要点》)等文件,统筹谋划“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监督检查工作,为积极财政政策提质增效做贡献。

  《指引》共涉及15项工作,在蒋亮华处长带领下,对每项工作内容、工作要求进行了逐一学习。并结合《措施》《要点》进行了学习讨论。2021年主要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在局党组领导下,按照财政部统一布置做好有关单位和中介机构的会计信息质量和执业质量的检查,参与跨境会计合作检查,推动中央重大财税政策落实相关检查,中央对地方转移支付资金绩效评价,预决算公开情况的专项检查;二是日常监管,充分发挥属地监管优势对中央企业、中央金融机构、上市公司相关资产评估业务的日常监管,并与地方财政部门及资产评估协会合作,形成监管合力。

  通过学习讨论,大家感觉收获颇丰。做到任务清、心中明,激发大家工作和学习的积极性。最后,蒋亮华处长结合讨论情况对近期工作进行了布置,并要求大家今后工作以《指引》为基本遵循,加强相关业务学习,工作中注重创新方法,“寓监管于服务”,对发现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深入调研,为积极财政政策提质增效献计献策。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3月03日